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閒聊] 2015願望清單


        2014年結束了,這年發生很多事情和變化。最大的改變在於心態上,當真正發現自己的渺小和不足後,對於很多事情都變得更加饑渴。開始學寫程式,學習演算法,對於政治和社會也有更多的參與。雖然自覺仍然不學無術,但是回頭看還是了累積不少東西。明年仍然會順著今年的方向,更加踏實的前進。

        與其說是願望清單,不如說是to do list,更貼切的是跳坑。對我來說,挖個坑跳進去是最好逼迫自己的方法。

  • 程式:
    明年重點會是python和Spark。Spark我已經開好讀書會跳進去了。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387323471566706/
    python計畫透過參與線上專案累積更多實做上的方法(鎖定gcloud)。
    另外希望更熟悉整個hadoop系統的元件和操作。
  • 演算法:
    明年上半年把一些累積的線上課程上完,一邊在工作上導入新的演算法。
    會在這裡(Blog)筆記演算法的內容。
  • 社會參與:
    更積極投入開放社群的活動(已跳坑)。
    另外不只從程式,也實際上的參與社會運動,不是靠想像就能讓世界變好。
  • 音樂:
    差點忘記我還是一個樂團的吉他手Orz。2014下半年表演完就一直保持鬆懈狀態。希望明年可以更頻繁的練習阿阿阿阿。
跳坑迎接2015年。


8 則留言:

  1. 嗨一你好~我是從批踢踢連到你的網誌的,想請問非本科系但想進入市調業當研究員,統計軟體的技能大概要會到哪裡呀,我是唸經濟的之前是學stata統計著重的部分好像也不一樣...我目前只有自學spss大概學到anova跟t test 這邊.....有點怕之後找工作要上機考spss>< btw祝你2015年願望都實現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新年快樂
      關於一般市調業研究員的工作內容可以參考:http://bryannotes.blogspot.tw/2014/05/2013hot.html#more
      統計基本上常用到的除了描述統計之外,最多應該只會到logistic regression這裡,雖然經濟學和市調統計著重的部分不同,但是一些基本的觀念也是差不多的。
      除了統計之外,市調研究員其實也很重視和客戶溝通以及研究設計的能力,建議不要因為統計而忽略了這一塊。
      有什麼想法或是問題歡迎隨時討論:)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加油 你寫的部落格很棒 !

    回覆刪除
  4. 厲害 希望能以你為楷模 不只coding
    也要多發展其他才能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