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8日 星期六

[心得] 美國ESTA簽證申請流程


因為八月份要到矽谷出差,所以最近趕緊來研究一下怎麼到米國.美國於2012年10月2日宣布台灣加入免簽證計劃(以下簡稱VWP)。根據VWP,符合資格之台灣護照持有人若滿足特定條件,即可赴美從事觀光或商務達90天,無需簽證。其實還是要的,只是流程沒以前那麼麻煩.根據美國在台協會的說明:VWP允許來自38個參與國[1]符合資格的旅客,無須申請美簽即可前往美國洽商或觀光(B簽證之旅行目的,詳情請按這裏)並可停留達90天。惟停留天數不得延長,VWP旅客在美期間亦不得改變其身份,例如變更為學生簽證身份。若符合VWP資格之旅客希望申請美簽,亦可選擇申辦。旅客欲以VWP入境美國,須先透過旅行授權電子系統(ESTA)取得授權許可(若搭飛機或船),並於旅行前滿足所有相關資格條件。
進入手續前請先準備以下物品:
  1. 晶片護照
  2. 父母護照姓名
  3. 美國居住地址
  4. 可以線上刷卡的信用卡
到了ESTA的官網,右上角很貼心的可以將語言改成中文,但只是介面改成中文,資料還是要填英文.


  • 選擇新申請之後會進入申請表格的頁面,總共分成六個流程
資料都要填英文,資料都要填英文,資料都要填英文,很重要說三遍
  • 英文姓名拼音中間,不要加「-」,例如Wang Da Ming
  • 護照資料就照實填,注意一下護照有效日期要大於停留在美國日期超過兩年以上.國家證件號碼和身分證字號相同.

  • 在美國的聯絡方式可以根據要拜訪的公司或是居住地來填.

  • 一些資格問題,一般都填否,如果你有符合任何一點建議誠實回報.

  • 填了這些表後會一起給你重新審閱一次,沒什麼問題就可以繳錢啦一共14美金,得用線上信用卡繳款.

  • 我一繳完錢就拿到審核結果了-.- 快到我還以為是假的,要列印出來之前請先在右上角切換成英語語系之後再印.



  • Have a nice tri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