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3日 星期三

工作與生活的平衡(?)--小琉球海龜超近距離接觸!



        前陣子我離職了XD,在接續下一段工作之間,給自己放一段小假,去了一直很想去的小琉球潛水,看了很爽的演唱會(山海屯音樂節) ,陪了疏忽很久的女朋友。這段期間完全放空自己,不但沒工作,書也沒看、教學影片什麼的也沒有看,網誌沒寫,也沒碰任何程式,將自己從過去平常的生活模式完全抽離出來。



        這邊之所以用生活模式而不是用工作來稱呼是因為,看書、學習、甚至程式開發,這些事情起初可能是因為工作需求才開始接觸,或是工作上會用到的東西。但對我來說,在一般上班時間之外來做這些事情很多時候不只是為了工作,而是在接觸後深深地受到吸引,想進一步滿足自己的好奇心和慾望慈才願意投入更多的時間來研究和把玩。

        儘管對我來說可以結合興趣與工作,但是實際上我還是因為這樣相對有較高價值的興趣(這邊說得較高價值表示說這些興趣除了可以滿足自己喜好外,也同時對工作有所助益),而放棄了其他的事情。(例如陪伴家人好友、其他的休閒活動)因此在這個難得的連續假日,我選擇了放棄之前的生活模式,而不是單純放棄工作,讓自己跳脫出平常的狀態,重新refresh一下。

        下份工作也是相當具有挑戰性,而且有機會在更大的架構下處理big data和做data mining,希望能帶些不一樣的東西給各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