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9日 星期四

[心得] 用Markdown寫blog初體驗! 試試看StackEdit吧!

用Markdown寫blog初體驗! 試試看StackEdit吧!

開始寫github readme後,瘋狂的愛上Marksown的格式,不但設定簡單,而且非常適合用來書寫包含程式的文件.之前在寫blog的時候,最大的麻煩就是遇到要夾上程式碼.早期試過把整段丟到gits,對於長碼還ok,但是有時候只是想打個一兩行又嫌麻煩.我現在的短碼都會套用格式設定,但是其實超醜也很難調整(對不起各位).今天終於被我發現這個好用的工具StackEdit啦!


使用方式


使用方式真的超簡單,還可以即時預覽,根本無敵
Note:
  • 可以用簡單的方式來加入說明
  • 底色自動切換,超省時,比直接稿HTML爽太多了

增加程式碼測試

整段程式碼超好放
//python
def test(a):
    print a
test("amazing")
> amzing! 
單行也OK
$ docker run
或是在文字中夾雜docker ps -a程式碼,過去在html上很難做的事情都可以用Statckedit幫你搞定.

畫表格也大丈夫!

Markdown Extra 輕輕鬆鬆貼表格
Item Value
Computer $1600
Phone $12
Pipe $1
也可以設定格式
Item Value Qty
Computer $1600 5
Phone $12 12
Pipe $1 234

還有類似word大綱的功能

直接使用 [TOC]指令產生:


MathJax(數學符號)

詳細請參考math.stackexchange.com:
範例1
The Gamma function satisfying Γ(n)=(n1)!n is via the Euler integral
範例2

Γ(z)=0tz1etdt.

Tip: 如果要確定公式是否能正常顯示, 把 MathJax 放到網頁格式中: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cdn.mathjax.org/mathjax/latest/MathJax.js?config=TeX-AMS_HTML"></script>

還可以畫UML

像這樣(範例內容都來自官網)
Created with Raphaël 2.1.0AliceAliceBobBobHello Bob, how are you?Bob thinksI am good thanks!
流程圖
Created with Raphaël 2.1.0StartMy OperationYes or No?Endyesno

Support StackEdit



2 則留言:

  1. TOC 產出來的大綱目錄好像夾了不該夾的東西進去了,看有些人有多 Back to TOC ,不知道是自己用 HTML 滿足的還是也有相關語句可以直接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分享XD 後來寫網誌的時候也很少用TOC的功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