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6日 星期日

"7.5 億台幣做 Full HD 轉型,專訪 TVBS 總經理楊鳴:我們已在生死存亡關頭上"?

7.5 億台幣做 Full HD 轉型,專訪 TVBS 總經理楊鳴:我們已在生死存亡關頭上
http://techorange.com/2014/03/07/interview-with-tvbs-general-manager-young-ming/
資料來源:科技橘報

文章大意:
        TVBS幾乎已經完成FULL HD轉型,但是系統業者線路無法支援。
        網路視頻沒有良好的獲利模式,傳統電視業者不敢進入,但是不進入觀眾又被網路瓜分掉。TVBS投入很多在網站了,但是沒有獲利很難繼續投入。




點評:
        鄰近國家都不知道FULL HD幾年了,台灣還在轉型階段。連網路影片的畫質都比電視好了,台灣的電視市場不是在生存關頭上,而是已經開始走下坡了。


        根據一些資料顯示,年輕族群收看電視的比例不但逐年下降,使用網路的比例也高於收看電視的比例,未來當這群習慣使用網路的人長大之後,網路就是逐漸取代電視的市場以及影響力。電視在一些互動和即時訊息上已經沒有網路的先天優勢,台灣的電視業者又因為台數太多,分散觀眾和資源,在沒有更多資源投入的情況下,節目的內容和品質當然也很難維持很好的優勢,在這樣惡性循環之下,台灣的電視收視人數下降幾乎是必然的趨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