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

從反黑箱服貿協議看傳統媒體的沒落



反黑箱服貿協議[置頂] 3/19 19:00,隨時更新!
儲量、飲水目前已經充足,目前希望徵求各種 3C 電源產品:充電器、電池、行動電源,讓現場人員能和外界保持連線。請以帶自家存貨借用優先,訂購、捐贈前請到 http://bit.ly/occupylysupport確認最新需求。
現場堅持的信念,和網路遠端的關注與打氣成正比,請用力分享轉播連結,讓無法到場的朋友也能貢獻一份心意:
場外直播
濟南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ehUwbeYcz8青島東1 http://youtu.be/pptmdPk-0DQ青島東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xu0IlaF3CI場內直播(確認部分插座已被斷電 )
網民版 http://www.ustream.tv/channel/longson3000蘋果版 http://www.appledaily.com.tw/live‪#‎佔領立法院‬ ‪#‎CongressOccupied‬★★★請大家發布相關訊息時,加入下面這兩個關鍵字(前面加#)
#佔領立法院 #CongressOccupied 之前的貼文也可以點進去改喔!
資料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antiblacktw/posts/617239568346888

      以上是這次反服貿協議活動最完整最直接的畫面,而這個畫面不是來自任何一個傳統媒體,而是來自活動民眾自行架設的網路職播網站。傳統上大眾媒體作為消息傳播的管道,有十足的影響力,甚至自居為"第四權"。但是由於傳統媒體的進入資本高,需要大量的資金挹注(亦即廣告收入),所以一來其他聲音很難透過大眾媒體傳遞、二來媒體也極仰賴廣告主的資金。今天當台灣的媒體收入來源,主要都是廣告主,甚至陸資企業時,媒體就不是公正的消息傳播管道,而是廠商的傳播管道了。

      過去人們對傳統媒體這樣的單向傳播沒有其他選擇,只能透過傳統媒體認識世界。但是網路的出現讓一般人也可以以成本很低的方式發送訊息,而且速度更快,更為自由,人們在接收訊息上有了新的選擇,新的延伸。當越多人意識到傳統媒體事實上被操弄在財團手裡,越多人就會選擇其他更自由的媒體來接受訊息,傳統媒體的影響力正一點一滴地被削弱。現在的新聞畫面有多少畫面是來自網路上傳,有多少訊息是網路先報,如果人們有其他更快取得資訊的方式,怎又甘於作為傳統媒體的受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