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3日 星期一

自修課程推薦-Coursera-機器學習基石 (Machine Learning Foundations)


         開始工作後,對於各種技術和實務上的知識需求都快速成長,為了讓自己能跟得上技術和知識的發展,在職進修是不可缺少的一環。但是攤開職訓局或市面上的培訓課程,多是各種熱門課程,例如語言、投資、理財、行銷企劃等,像資料分析這種國外玩到爛但是台灣還尚未成氣候的學科,市面上的資源可以說是少之又少。幸好今天我們可以透過網路來獲取全世界的教育資源。

        今天要推薦的就是目前相當火紅的線上學習網站-Coursera-其中的課程

機器學習基石 (Machine Learning Foundations)

(https://www.coursera.org/course/ntumlone)

課程由台大資訊工程學系林軒田副教授開設,特別介紹這門課的原因在於這除了是第一個由台灣教授開設的線上課程外,同時也是難得的中文課程,可以讓大家不用擔心語言差異來學習有關機器學習的課程。

         機器學習也是資料分析的一環,以消費者分類為例,有別於傳統人工的分類法,機器學習讓我們可以利用一些Cluster分類法將消費者分類並取得規則後,讓機器自動幫我們為其他的使用者來做分類,這稱為機器學習。優點是在面對"大量"並且"即時"的資料時,能夠由機器自動幫我們處理分類程序。

        這堂課林老師從理論出法,佐以各種例題給同學即時練習,無論是初學者或是完全沒碰過機器學習的人都能夠從這堂課中理解機器學習。

        同場加映另外一個有關機器學習的線上課程網站:http://work.caltech.edu/telecourse.html  這是機器學習大師Yaser S. Abu-Mostafa自己開設的線上學習課程,內容當然就是以機器學習大作"Learning From Data"為主。感謝網路的發明讓我們有機會直接上到大師的課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